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唧唧歪歪
职业:**
年龄:100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没有个性,不会介绍

写给大爷

2014-03-20 13:52 阅读(?)评论(0)
这些天,一个人的时候,不停的流泪。大爷就这么急匆匆的走了,妈妈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去年听到大爷得了癌症的消息,非常惊讶。后来大哥安慰我说还能活个两年。没想到,我和他就这样阴阳两隔。
大爷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,却又和农民有大大的不同。他不喜欢看大多数农民喜欢的乡村爱情,闲暇的时候守在电视机前看走进科学和探索发现。他优于很多农民的是,他不仅喜欢旅游,而且游览过祖国各地,像四川,台湾,我都未曾去过。大爷很勤劳,也很节俭。家里堆着高高的劈柴,都是他一个人进山打柴,又整齐的叠在一起。如今,他走了,却没能享受到他的劳动成果。他为了儿女,拼命挣钱。钢厂招农民工,铺沥青招农民工,每天一百块,他天天去。可是,如今的中国人居然没良心到干这种对身体损伤极大的工作,都没有劳动保护措施。常年吸入有毒物体,身体就这样跨掉了。他怕给我爸妈添麻烦,肿瘤窦突出了身体,他都要瞒着爸妈,不让他们知道。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普通的农民,亲人。还没到七十,就这么匆匆的走了。至今压抑在心中的痛苦都不能宣泄出去。
记得去年走的时候,他还没发病。最后一次见他我还乐呵呵的和大爷说要他保证身体,我下次回来看他。没想到这个下次却变成了永远。我终于挣钱了,以前就想给他换个电视,晚年也好好享受享受,如今也成为终身的遗憾。一个好好的人,就这么没了,匆匆。
在国外这么多年,第一次感到这样的无助,痛苦。家里无论发生什么事,就算要回去,最快也要24小时。这里没有亲人。远离父母亲戚。不能尽孝。如果要我再选一次,我会放弃现在的所有,留在国内。父母在不远游。现实这样,即便将来得到别墅名车又怎样呢。亲人们岁数都大了。。小辈们一个个的都出国了。养我们有什么用。父母总是说,希望我好,希望我快乐。唯一能让我快乐的,却是和亲人们在一起。
大爷就这么走了,带着遗憾走了。今天一早,化成灰烬。我希望大爷能看到这个,你唯一的侄子,真的真的很想你,虽然我们平时话不多。可是,在血管中流淌的是一样的血液。留给我的,确实永远的遗憾。他们说你走了,那边爷爷奶奶和大姑会好好照顾你,我希望是这样。也许我们会有一些年见不到面,可是总有一天,我会去那边和你们团聚,那个时候,就是永远。家里的孩子们你都放心,以后我会照顾。大爷,安心的走吧。我还是很想你,很想你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Fn 下一篇:我喜欢流浪者之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